青年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能力是推动发展的原动力,青年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信念,不断锤炼品格、提升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前进,在建新功中实现青春梦想。

在锤炼品格中守初心。把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坚守初心之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知重负重、一往无前,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学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思践悟上求实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立足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增强效率意识,提升执行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做到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履职尽责,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应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坚守廉洁上下苦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自我革新,在学习中不断磨砺青春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传承廉洁风范,廉以律己、无私奉献。

攻坚克难中担使命。始终遵循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加强知识储备、在工作上磨砺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能力。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吕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2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