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托底”的青年干部

托底,谓有底,有依托,也有放心、靠谱、踏实之意。在工作中,能“托底”的干部常常能获得领导的认可、同事的赞许,因为他们总是在紧要关头顶得上、危急时刻豁得出,敢于担重任、挑大梁,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作为青年干部,应当牢固树立起“托底”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干事本领,努力把自己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好干部、能干部,让组织托底、群众放心。

能“托底”先要“清澈见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政治上清醒,前路才会开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信仰认定了就要坚信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现实中,有的干部“能见度”不高,让人一时半会儿看不清、辨不明、猜不透,在是非面前不表态、遇到原则问题不吭声,态度暧昧、立场模糊,喜欢打太极、玩深沉,一副“官油子”“老油条”的样子。这样“能见度”低的干部往往言行不一、神神秘秘,让人“不识庐山真面目”,难以放心托付重任。广大青年干部应该牢记“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像一泓清流一样做讲政治、讲忠诚的“知行合一者”,头脑清醒,不当“糊涂虫”;坚定不移,不当“墙头草”;坦坦荡荡,不当“两面人”,始终保持能“见底”的清澈和纯粹,绝不让信仰偏航、理想蒙尘。

能“托底”还要“修炼功底”。托底与否取决于有没有扎实功底,落脚在能不能干事上,体现在能不能成事上。“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要想练就干事成事的超凡本领,非勤加修炼、刻苦专研不可得。一要踏实修炼理论修养基本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真信真学真懂,自觉运用创新理论廓清思想迷雾,校正人生航向,提升道德境界。二要勤奋修炼实干为民绣花功,主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接受磨练,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把融入群众作为首要工作方式,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和狠抓落实的本领能力。三要刻苦修炼攻坚克难强筋功,秉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在爬坡上坎、滚石上山中练就过硬本领。

能“托底”更要“心中有底”。心中有底才能将工作一抓到底。“有底”一是指擦亮“底色”,要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发扬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底”二是指增强“底气”,要坚持想在前、干在前的工作态度,做到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重大行动提早演练、重要任务紧盯细节,做到心里有谱、脑中有图、手上有招,才能遇到问题从容应对、进退有度。“有底”三是指守牢底线 ,心存敬畏之心,时刻以法律为准绳、以党纪为标尺,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在“自省”中“自励”、在“有守”中“有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4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