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党走过的跨越世纪的峥嵘历史证明,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群众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作风建设不松懈,在主题教育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不断激浊扬清、去芜存菁,以优良作风迎接新挑战、闯出新作为、奋斗新时代

  乘“务实之风”,破空谈之浪,扬实干之帆。“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务实是我们党成就事业的基础和保证。此次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作为重点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正是着眼事业发展的一项务实之举。“察实情”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解剖麻雀”的耐力定力毅力,身入基层、心入一线,听真话、察实情、走实地。“出实招”作为调查研究的关键环节,要求党员干部们学会认真梳理、精确分析调研信息,通过“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深加工,发现核心、抓住典型,找准症结。“求实效”则需要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当“传声筒”“中转站”,不断增强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的实践能力,在真抓实干与担当作为中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为民初心,扬起实干之帆。

乘“清廉之风”,破腐败之浪,扬廉洁之帆。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党员干部能否有效遏制腐败,始终保持清廉干净的政治本色,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与人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会用慎独慎微的态度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能力,学会在复杂的环境中,时刻坚守本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基,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乘“简朴之风”破骄奢之浪,扬吃苦之帆。天下之事,常成于勤俭而败于奢靡。崇尚俭朴,是党员干部行得稳、走得正的重要保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负人民重托,就要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把简朴之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自觉远离铺张浪费、人情攀比,自觉践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庄严承诺,始终以优良作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人民政府 吴妍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4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