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推进自我革命“三把剑”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响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浩浩汤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磨砺“忠诚”“实干”“斗争”之剑,坚定不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磨砺忠诚之剑,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推进自我革命。“国无信仰则不兴,人无信仰则不立”。我们常说,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在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非凡历程里,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将崇高理想视为“灯塔”和“星光”,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革命初心,坚定革命信仰。征途漫漫,考验无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排头兵”、“主力军”,须得一以贯之磨砺忠诚之剑,不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推进自我革命。

磨砺实干之剑,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作为推进自我革命。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在必先律己。自我革命本身就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对话与剖析。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党和人民越是充分信任,广大纪检干部就越是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必须时刻保持“慎初”“慎微”“慎思”,坚决杜绝歇一歇、缓一缓、停一停的想法,坚决不做“躺平”“躺赢”“摆烂”式干部,时时刻刻警醒自身,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作为全面推进自我革命,真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

磨砺斗争之剑,以“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毅力推进自我革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问题也非一日之功,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所面临的风险与斗争仍然十分艰巨。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极其重要的品格。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确保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另一方面要学会在复杂形式中始终保持清醒定力,让“斗争”状态保持一直在线,以“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毅力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 吴妍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7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