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乘风破浪的“旗舰军”

“旗舰”是指海军舰艇编队司令员所在的军舰,也可用于比喻某一行业或某一方面的主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多个领域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其中打头的就是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做乘风破浪的“旗舰军”。

举“定向之旗”,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红军过草地的时候,炊事员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方向问题比吃什么更重要。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必须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政治能力的提高带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的全面提高,将坚持政治标准贯穿于正风肃纪反腐、监督巡视办案的全过程、各方面,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守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思想理念,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知、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正确立场,在尽责中淬炼初心,在斗争中磨炼意志,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擎“不腐利剑”,以党的自我革命净化革新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窑洞对”的第一个答案,让人民监督政府;经过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以面对腐败现象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精神,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无惧交锋、勇于亮剑,维护好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坚持以纪律为准绳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决查处腐败分子。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磨砺斗争意志,在重大斗争一线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和破解问题的能力,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

铸“执纪铁军”,以党的优良作风纯洁队伍“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落脚点,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支持,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赶考路上,人民群众永远是考官。紧盯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最反感的作风问题、最痛恨的腐败现象,毫不手软地惩治腐败现象,为党的事业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提升监督质效同时,也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提升满意度、增强获得感。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破立并举、扶正祛邪,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斗罢艰险再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写下了作风建设的壮丽篇章,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局面。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成果,务必使监督检查“再深一步”、履职担当“再上一层”、正风肃纪“再高一度”,以“旗舰军”的更严标准和更高要求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用实际成效回应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