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当每日“三省吾身”

近日,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从“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到“自我革命”,破解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跨越历史长河,前后一脉相承,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刀刃向内的极大勇气。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继承和发扬好我们党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常从思想认识、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三个方面深思反思,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每日第一“省”,思想认识准不准、深不深。一切问题的根本都是思想认识问题。把准思想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处于新时代实现现代化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光把准思想还不行,还要把深把牢,随着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增长,面临的诱惑和干扰也就更多,唯有不断把根向下扎深,才能御风沐雨,才会见到彩虹。扎牢思想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会一劳永逸,要常思常省、常学常新,每日对照《党章》、对照习语,把自己思想上的污秽、糟粕及时剔除,从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努力向着太阳和青天生长迸发。

每日第二“省”,履职尽责实不实、精不精。在其位者当谋其政。履职尽责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打卡不做事,只开会不落实,只调研不解题,工作就无法做实,根基就会动摇。要时时反思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是不是对得起党和国家给予的厚望,是不是对得起人民群众给予的期盼,既要往实里干,还要干得精干得彩。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这十六字要求,为我们做实做精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要沉下心来好好谋划,静下心来好好落实,把出手的工作做出色,把完成的工作做完美。

每日第三“省”,为民服务真不真、诚不诚。人民永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旗帜立起来了,但红色不能褪。为民服务来不得半点假把式,我们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必搞得轰轰烈烈,更不能摆拍作秀,群众是朴素的,不是愚昧的,你用真心才能换真心。整天只谋求自己的利益,只想着升官发财,做出的决策必然背离人心,采取的行动必然遭民唾弃,失去了人民,我们什么都不是。要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多站在人民的角度去看自己,多把自己摆到人民中去,解民之忧、促民生乐,竭尽全力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兴华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489.html

(0)
上一篇 2024-01-11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