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近期,从全国各地的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人员来看,县级党政“一把手”及以上职务人员不在少数。十八大以来,随着反腐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强,“打虎拍蝇”也是真正的落到了实处,不论相关人员的职位高低,只要是出现过错误的举动,那么就必然会受到严厉的处分。

近期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东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崇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聊城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就在我们身边,是个活生生的例子。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是我们党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各级党委党组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我们的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点滴处看似寻常平淡,实则更易因松懈而失足、因松软而变质。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惧一切风险和挑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拼搏奉献中绽放奋斗的风采。要把好抓工作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都不能松懈,要以一份强烈的责任心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好平凡事,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回报社会,为单位负责、为家庭负责、为自己负责。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懂得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要把自己分内的工作推给别人,也不能把手伸得过长,越权行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

(东阿县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王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2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