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自我革命的“三板斧”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选调生 王梦媛

勇于自我革命,一直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指出,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用心用力用好自我革命的“三板斧”,一斧向病灶,二斧思己过,三斧整行装,续写“百年大党”的恢弘史诗。

“刮骨疗毒铸铁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推进自我革命。“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自我革命就是敢于直面自身问题,主动“拿自己开刀”“向自己亮剑”,不断排毒除污,随时修正错误,提高自我净化、修复能力。回望百年奋斗党史,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在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刮骨疗毒,壮士断腕,这才真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回顾、复盘、思索中深刻体悟百年大党的艰辛和不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力量推进自我革命“一刻不停”,不断清除思想、作风“毒瘤”,实现自我超越,有力营造政通人和、安定有序的政治生态。

“打铁还需自身硬”,以“三省己身”的“实干诚心”推进自我革命。正人者必先正己,自我革命本身就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对话与剖析,静思己过方能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自我反省中,思考当前工作质量是否良好、思想作风是否端正、方式方法是否正确,自觉淡化“官念”、放下“官样”、丢掉“官架”,主动走出机关楼、深入群众家,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幸福,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我完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让自省成为一种习惯,时刻保持“慎初”“慎微”“慎思”,坚决杜绝歇一歇、缓一缓、停一停的想法,坚决不做“躺平”“躺赢”“摆烂”式干部,时时刻刻警醒自身,以“铁杵磨针、水滴石穿”的自身定力,以“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自身担当,以“公生明,廉生威”的自身公正全面推进自我革命,真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不断斗争”的“坚毅恒心”推进自我革命。今日的成功不代表明天的胜利,正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问题也非一日之功,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所面临的风险与斗争仍然十分艰巨,一着不慎,甚至出现疯狂“反弹”现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和定力,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始终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让“斗争”状态保持一直在线,积极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不管是严于律己,还是要求他人,都要锻造“斗争”风骨,在斗争一线中经历风雨,在大风大浪中增长才干,在真刀实干中成就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党的自我革命向进行到底。

(1)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