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立春”了吗

今日立春。立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后万象更新、欣欣向荣。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党员干部要勾勒好自己内心的“立春图”,在新的开端拿出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展现新的作为。

“立”好志向,砥砺前行不负“春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一个有着远大志向的人,必定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始终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襟。有志向的党员干部,有着远大的人生抱负,有着矢志奋斗的理想追求,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不会迷失方向,腿肚子都不会软。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遇到再大挫折都要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把克服困难当作进步的阶梯,把经受磨难作为砥砺的机会,在愈挫愈奋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阔步前行,不负春光。

“立”起标杆,激活内心一池“春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内心立好干事的标杆,做到比有方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耍嘴皮功夫,只说不干,夸夸其谈,注定一事无成。因此,党员干部要把“实干”的标准立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扎实完成好本职工作,激活内心责任担当的一池春水;要时刻打牢想干事的思想基础,历练能干事的能力素质,强化干成事的责任担当,激活内心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要把“榜样”的标杆立起来,坚决杜绝混日子思想,自觉做到见贤思齐,争当勇立潮头的“改革者”、披荆斩棘的“实干家”,以凛然正气、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激活内心拼搏进取的一池春水。

“立”牢规矩,服务群众满面“春风”。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主责主业,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心无百姓莫为官。要从心态上立牢规矩,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任何时候都决不能漠视群众、怠慢群众、脱离群众。要从行动上立牢规矩,把工作重心放在强化服务、改善民生上,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起,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大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从质量上立牢规矩,注重提高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发展环境等大事要事的质量,努力让人民满意。要从态度上立牢规矩,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把群众当亲人,任何时候都要对群众以礼相待,满腔热情,满面春风,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