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研做实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新防线

细研做实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新防线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们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初之不慎,终贻大患。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在细研做实上狠下功夫,以基础性、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纵深发展,以常态化的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防患于未然,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纪律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坚持因地制宜,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

一是要抓“关键少数”,压实责任拧紧链条。督促党组织“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标杆立起来,一级做给一级,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把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要抓常态长效。一方面,把纪律教育融于日常、做在经常。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必修课,要把纪律教育贯穿到党内各项政治活动中,推动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刻印于心、扛之于肩、践之于行。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好日常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思想行为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对可能存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及时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三是要抓“关键节点”。在领导干部任前、录用时、党员刚入党时以及春节、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强化党纪法规教育,系好“第一粒扣子”开展好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同时开展正反面教育,通过学榜样,激励和感召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对表,亦增强反面典型的震慑预防作用。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实做好纪律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卓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5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