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自我革命” 定格“青春模样”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回望百年路,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青春密码”,是兴党之“致胜良方”,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主线,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洞察自身问题,勇做自我革命的斗士,续写青春永驻的新时代华章。

坚定政治立场,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初心定格“忠诚模样”。“夫良药苦于口,而智者劝而引之。”百年犹未老,世纪正青春,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挽救新民主主义革命于生死存亡之际;到整风运动、三反五反巩固社会主义建设之基;再到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党在永葆初心的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燎原之势,办成了许多事关历史千秋的大事要事,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搞“码头主义”、“圈子文化”,从根本上彻底医治“软骨病”,把党建设成更加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勇于刀刃向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定格“斗争模样”。“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关键所在,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最难攻克的“碉堡”正是我们自己。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而“硬”的底气则在于实现自我的扬弃,与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不良现象作彻底斗争,以此实现真正的“自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落实、“四风”问题明显破除、党的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自我革命从不是“纸上谈兵”,唯有在自身“动刀子”,才能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必然依靠斗争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圈”,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平庸心态下狠手,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把“零差错”作为工作习惯、把“更完美”当成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处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苦心定格“奉献模样”。“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自我革命的首要前提,倘若丢掉人民立场,那自我革命就会变了“味道”、失去根基,党就会改变“颜色”、失去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执政宣言,这是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最生动的诠释,更深刻揭示了“自我革命何以立得住、行得通”的根本缘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自我革命必须依靠人民”。党员干部要将“人民至上”植入基因,谨记“四个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好“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是在脚踩“泥泞”的实践中回答好“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奋斗终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3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