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组织工作最美“匠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大组工干部是具体执行者和实践者,要带头发扬“工匠精神”,像匠人一样精益求精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追求突破趟新路,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以“一针一线缝”的执着,精益求精抓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应先精于己、后施于人,既要做“全能型”人才,更要当“专家型”人才,时时事事处处做示范、树标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大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阶段、新机遇、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活字典”;要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这个道理,养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步骤,仔细推敲、深入论证、反复打磨,努力将每项工作打造成“精品”“标杆”。

以“一锤一锤敲”的坚韧,心无旁骛干事业。“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担当作为就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养成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创实效的良好作风,面对艰巨繁重的组织工作任务,既深思熟虑谋划长远,又脚踏实地干在当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毫不犹豫,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上。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到组织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磨炼,多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练就一双担当作为“铁肩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笃行实干,不断攻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护航“中华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乘风破浪。

以“一关一隘夺”的闯劲,追求突破趟新路。“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同样创新精神也是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向优发展的动力。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组织工作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发生了深刻变化,广大组工干部要有一颗求变的心,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维,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将创新力根植于组织工作每一个环节。要有应变的能力,主动强化理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创新工作方法,时刻保持创新意识,永葆组织工作的创新力。要有善变的行动,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摸清摸透真实情况,找准组织工作“症结”所在,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开出“良药方”,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组织工作与时代发展相适应,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盼,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3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