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实干型组工干部队伍

北京市怀柔区委组织部 孙才智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保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着力打造眼里有光、心中有秤、脚下有泥的实干型组工干部队伍。

眼里有光,对组织要忠诚。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同志生前曾说:“组工人的眼里是有光的”。光是能量的一种传播方式,组工人眼里这道光是辨别是非好坏的真理之光,也是充满希望挑战的理想之光,更是对党无限忠诚的信仰之光。对党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是组织部门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组工干部身份特殊,从事的工作也特殊,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不走偏路,凡事讲政治、重原则、顾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走好第一方阵,带头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心中有秤,对干部要公正。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立身之本,也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道德底线,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必须始终坚守公道正派、任人唯贤,让我们的干部感受到“干部之家”的温暖。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同志选拔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来,把那些不敢担当、左右摇摆、华而不实的人清除出去。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结果运用机制,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实事求是、敢讲真话,不怕得罪人,敢于向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亮剑,敢于为受到不公对待的干部主持公道、撑腰鼓劲,坚决不让老实人吃亏。坚持以公立矩、以公立信、以公立威,传承好、践行好一代代组工人秉持的职业操守,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风气,努力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脚下有泥,对群众要用心。在多数人印象中,组织部门有些神秘,有的会把它与干部提拔联系起来,有的会将其与权力挂钩起来,认为和普通老百姓打交道的机会少,没啥“交情”。实则不然,组织部门是管理服务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才的工作机关,是开放包容的“家门”,并非高不可攀的“衙门”,大门永远向人民群众敞开。这就要求广大组工干部,时刻保持眼睛下看、身子下沉、脚沾泥土,主动打开家门、走出机关大院、走进基层群众,访民情、问民盼、知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了解全、记录准、解决好,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基层治理是否有效,党员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带着问题主动出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向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出来、优秀典型树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当良好政治生态的领路人、维护者、实干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