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要有“落实之效”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 文小生

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收官”不等于“收劲”,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精神,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的劲头一直保持下去,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继续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把“实”的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好,以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强国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题教育“收官”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学细悟”。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开展理论学习,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对党员干部来说,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更是责任所在。党员干部必须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意志品质、积蓄奋进力量,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学出能力素质来,学出使命担当来,在学思践悟中挖掘出“真理之甜”。学贵有恒,学须崇实。要把高标准树立起来,围绕“以学促干”专题、“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把严要求落实下去,让发展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措施更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步履铿锵向未来。

主题教育“收官”要在检视整改中“刀刃向内”。检视整改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口号喊得震天响,不如踩在泥地里重锤打夯。问题须“导”之有向,明确“改什么”,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实践前进的突破点。党员干部对内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觉悟,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学会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时时叩问初心,不断审视自己、要求自己,真改实改。要严于律己、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持之以恒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揭短亮丑中知耻而后勇。对外谨防“闭关自守”,牢记“真找问题才能找到真问题”,坚持“抓面先抓点,抓点不丢面”的工作步骤,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结硕果、出佳绩。

主题教育“收官”要在干事创业中“躬行践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挑战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体现,也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的根本考验。要紧紧扭住业务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把造福人民的本领学到手、用到位,切实跟上时代步伐、满足事业所需。共产党人干事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开展群众“大走访”、难题“大排查”,用干部“铁脚板”把脉群众“微需求”,进一步补短板、防风险、优存量、拓增量,提升抓落实的“韧劲”,建立抓落实、解难题工作闭环机制,发扬“掘井见水”的精神,一以贯之持续用劲,让抓落实持续见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强化抓落实的自觉、锤炼抓落实的担当、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让各项工作“落”之见“效”,并且一干到底、一抓到底、一拼到底,推动“抓落实”成为“新常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