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强调,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中“沉下去”,在为民实践中“动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以学为基,在“学无止境”上下功夫。“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这一思想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通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核心要义。持续巩固用好用活人民日报APP、微信公众号及学习强国等学习渠道,帮助夯实信念、扎实能力,筑牢自身思想根基,在学深细悟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作表率、当标杆。

以思为根,在“学深悟透”上求真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是重点。思考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方法如何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的新举措。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实际,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进度安排,确保完成规定材料的学习任务。要发扬解剖“麻雀”求深的精神,剥开“洋葱”求细的韧劲,深入系统学,通过党史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等由点到线、由线及面,构筑结构严密的知识逻辑体系;反复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习,加以深入理论思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中,实现学习经常化、日常化;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做到一“问”究竟、一“是”到底,做到整体把握、融汇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工作模块和价值判断,实现从体系学习到学出体系的跨越。

以践为本,在“学以致用”上建新功。“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新时代新征程上,会面临各种机遇和挑战,只有迈出步子、扑下身子,走向实践、进入基层,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将“深、实、细、准、效”牢记于心、见诸于行,真正深入企业工厂、城市社区、乡镇农村、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聚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功夫深入分析、由表及里、充分论证研究,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升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欣欣向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19.html

(1)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