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关键在落实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党员干部作为党攻坚克难的骨干、联系群众的纽带,要想更好地用理论指导推进工作,就必须用好主题教育这个法宝,检视问题、排查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的镜子。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工作职责,对照群众期盼,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查找问题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用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才能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为问题整改找准靶向。

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排查问题的筛子。主题教育就是要找差距、抓落实,要发扬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分析,找准问题症结,不遮不掩、不藏不掖,切实排查问题,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列好问题清单,才能更好的摸清问题情况,更好的运用理论解决问题,更好的推动具体工作落实。

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整改问题的刀子。要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发生多次的问题深入研究规律性,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

(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  王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6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