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修好“终身课” 练就“金刚体”

安徽省霍邱县河口镇人民政府 夏书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党员干部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修好“终身课”,练就“金刚体”,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深学细悟定信念,修好“思政课”,挺起“硬脊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党员干部有一副硬脊梁,百折不挠、顶天立地。如何挺起硬脊梁,祛除“软骨病”,党员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案头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全面、客观、准确地理解深刻要义。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手中卷”,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工具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修好“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钢筋铁骨,挺起人民靠得住,重任扛得起的“硬脊梁”。

自省自警强党性,修好“检视课”,涤荡“净心灵”。“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自省是荡涤心灵尘埃的“清新剂”,自警是抵御外来诱惑的“防火墙”。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重大考验和重要历史使命,党员干部作为建党治党的骨干力量,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身边优秀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审视思想,清除尘埃;审视言行,撕掉虚伪,审视工作,摒弃不为。要以前车为鉴,自敲警钟,避免出现“昔日观看警示片,而今已成片中人”的讽刺现象,时刻自省自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实践实干增本领,修好“实践课”,锤炼“铁肩膀”。当前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有不少硬仗要打,有不少硬担子需挑,正所谓“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强化实践,埋头苦干。把基层当作磨砺品格的“磨刀石”,检验素质的“大熔炉”,增长才干的“充电源”,主动到基层一线“啃硬骨头”、到艰苦地区“涉险滩”,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不断积累经验,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坚持修好“实践课“,通过实践淬炼,增长才干,锤炼铁肩膀,勇担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疫防汛、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0)
上一篇 2020-09-24
下一篇 2020-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