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

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委组织部 周若宁

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和平时期最辛苦最劳累、付出牺牲贡献最大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功绩的公安干警。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致敬,从他们身上汲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奋进之力,砥砺初心本色,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使命,致敬“一片丹心总向阳”的人民警察。“只要国家需要,一声召唤,我将立即起身!”七一勋章获得者、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语气坚定;“加入公安队伍,就要准备好站着进来、躺着出去。”时代楷模福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用生命诠释对党忠诚;“怕危险就不当警察,怕死就不干禁毒!”公安楷模禁毒民警张子权,同父亲张从顺一样,牺牲在了禁毒一线。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对党忠诚”看齐,修爱党之心、怀忧党之情、守护党之责、强兴党之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对党的信仰、爱戴和忠诚,内化为发自心底、融入血脉的自觉,浸润到思想、镶嵌到心灵。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服务人民,忠诚履行职责,致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人民当头,从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从高标准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到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从隐蔽战线的甘于无名、誓言无悔,到用心用情用力照亮罪犯改造之路……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承诺,是他们对“人民至上”理想信念的深刻淬炼,是他们对人民警察入警誓词的真切笃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服务人民”看齐,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走好田间地头“泥巴路”,深入一线倾听民声民意,以“民声”定“民生”,为群众办成更多实事好事,努力让群众在基层建设中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进一步感受到发展的“温度”、民生的“厚度”,不断让“民意”变“满意”。

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作为,致敬“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人民警察。“邻里纠纷、急难愁盼,有你春风化雨、日夜牵挂;塞外边疆、山重水复,总是你风雨兼程、最先抵达。”走街串巷的片警,风吹日晒的交警,日夜值守的铁路警察,守卫国门的移民管理警察,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安警察,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无数人民警察用奉献担当擦亮金色盾牌。在人民警察的全力守护下,我国成为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让平安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让“有事找警察”成了人民群众遇到急事难事时最先想到的一句话。党员干部要向“无私奉献”看齐,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践中,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大的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