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党员干部的“植树节”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神州大地已然呈现万物复苏的景象,与此同时,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党员干部应当注意时常施肥、修枝、培土,壮大自身的根基,为长成“参天大树”积蓄能量。

厚植理想信念的“沃土”,在心中栽好“忠诚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坚定了就自然而然站稳立场,从而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的忠诚心。

常施大公无私的“养料”,在心中栽好“奉献林”。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当成为公务员的那一刻,就应该清楚明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能过分追求个人利益,要时刻把克己奉公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把公事摆在最优先的位置。公事为先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最大的“公事”,始终保持履职尽责、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姿态,谋事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不被利益驱使,善于做好小事,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积极为党的建设做出贡献。

善修严以律己的“枝条”,在心中栽好“廉洁林”。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严以律己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时刻自省、自检、自重,在思想上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起敬畏党纪国法、抵制歪风邪气的坚固防线,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常思百姓之苦,坚持慎独慎微,面对“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才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