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三字真经 塑造年轻之骨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严鲁华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说:“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我想,于年轻干部而言,作为未来解决我国实际问题的生力军,我们更要做到永葆“闯”的精神,提振“创”的劲头,保持“干”的作风,围绕提高“七种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自己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提高“七种能力”的同时,更要把好三字真经,塑造坚韧厚实的年轻之骨,撑起年轻干部的成长道路。

永葆“闯”的精神,敢闯敢试,展现闯劲,强化年轻之骨的骨髓。以闯之骨髓造出闯之血液,永葆精神,持续造血。邓小平同志曾说,“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虽然闯的结果可能是挫折和失败,但是如果没有一点闯的精神,就很难有新作为、新路子。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敢闯,总能在不断地摸索总结中找到成功的道路,年轻干部只有不怕失败,大胆想,勇敢闯,才能在解决实际问题的道路上勇立潮头,行稳致远。

提振“创”的劲头,敢为人先,善于创新,打造年轻之骨的骨膜。年轻干部在埋头苦干的同时,还要有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在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精神就是开新局最好的营养物质,我们要用创新精神不断增厚压实年轻之骨,保证骨层的不断增生,厚积薄发,迎难而上,勇于直面问题,提振创新劲头,永不退缩;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沉入基层,走近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实情,看清本质,才能更好地创新思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保持“干”的作风,敢干敢拼,埋头苦干,增强年轻之骨的骨质。骨质是骨骼的主要成分,干字也是干部的当头之字。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比起坐而论道,年轻干部要努力去做行动者、奋斗者,珍惜在基层摸爬滚打和不断实践的实干机会,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作风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成长从来没有捷径可走,年轻干部必须得一步一个脚印,在脚踏实地的实干中磨炼意志、淬炼品格、提升能力,才能更有力量、更有作为,达成干部的“干”字真谛。

在这个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口上,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把好“闯创干”的三字真经,提高“七种能力”,塑造更加坚实的年轻之骨,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和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