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开新局

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委组织部 王赵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云南省开远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2023年工作开局“红红火火”。

全覆盖学深悟透,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原文领学,以上率下讲好“第一课”。依托“千堂党课下基层”由市委主要领导带头,420余名实职副科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深入挂联村委会(社区)基层党支部,“上讲堂”专题领学原文内容。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党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学+“党建书包”上门送学+少数民族党员结对辅学+“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指尖自学”的形式,党员干部全覆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全方位传递党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抽调政治素养好、业务素质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乡土能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组建宣讲小分队和“彝苗双语轻骑兵”,深入社区和村组开展分众化理论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等,结合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用百姓听得懂的“土话方言”传递到基层群众的心中。目前,开展宣讲500余场次,宣讲对象2万余人。7个乡镇(街道)各村小组利用“智慧党建”大喇叭定时循环播放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论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过程融会贯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结合立足“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开远发展定位,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梳理出“区位、资源、平台”三大优势和“经济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和乡村振兴”三块短板弱项,全面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任务。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八年、十五年的奋斗目标,分解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提出工作措施27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盯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行“红黑榜”制度,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主要经济社会指标进行每月评比晒榜,实行年度积分管理,累计积分与单位评先评优和年终综合考评奖励挂钩,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和职级晋升挂钩,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