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江西足迹” 深悟“殷切期盼”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这次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紧随习总书记足迹,深悟“殷切期盼”,坚持生态优先、文化自信创新驱动、党建引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紧随“江西足迹”,深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殷切期盼”。跟随总书记足迹,来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登上琵琶亭远眺长江,沿江堤步行察看沿岸风貌,深悟“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要求;来到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走进公司生产管控中心控制大厅和检验计量中心实验室,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智能工厂、推动节能减污降碳等情况,深悟“再接再厉,坚持源头管控、全过程减污降碳,大力推进数智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智能炼化企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把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改善绿色生态环境,推行绿色生活方式,打造绿色企业,奏“生态优先”之曲,走“绿色发展”之路。

紧随“江西足迹”,深悟文化传承、文化自信“殷切期盼”。跟随总书记足迹,走进景德镇市南麓遗址、陶瓷博物馆、明清窑作群,了解制瓷技艺流程、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等情况,深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要集聚各方面人才,加强创意设计和研发创新,进一步把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互学互鉴中保持文化定力,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文化活力,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文化自觉、担当文化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紧随“江西足迹”,深悟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殷切期盼”。跟随总书记足迹,来到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直升飞机总装车间和试飞站,详细了解企业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的情况,深悟“坚持创新驱动,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上下更大功夫,面向未来需求出新品,努力构建先进制造体系、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创新第一动力,坚持紧跟时代前沿、科技前沿,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方法,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搭建更多创新平台,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应用更多创新成果,努力把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在创新中寻找出路,以创新突破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的瓶颈。

紧随“江西足迹”,深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殷切期盼”。跟随总书记足迹,来到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详细了解当地发展特色旅游、茶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显著成效,深悟“乡村要振兴,关键是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成为战斗堡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为抓手,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坚持和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在建强组织堡垒、提升乡村颜值、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培育文明乡风等方面持续用力,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步走”。

(郑慕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52.html

(1)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