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持续正“本”清“源”

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杨泽民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铺开。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总结和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牢此次主题教育难得契机,不心存侥幸、不投机倒把、不弄虚作假,以“正本清源”的实际行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正好“铁杵磨成针”的“本领”,持续在“深”上下功夫,坚决清除“老鼠跌米缸”的“侥幸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让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要铆足劲在“深学深悟、深挖深研、深思深察”上下苦功夫,不能搞“走马观花”式的学,虽然全程参与却一无所获;不能搞“囫囵吞枣”式的学,虽然学了却一问三不知;不能搞“一知半解”式的学,虽然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要坚决克服这些“老鼠跌米缸”的侥幸心理,锻造“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过硬本领,切实让主题教育成果入脑入心。

  要正好“一力降十会”的“本事”,持续在“常”上用力气,坚决清扫“黄鼠狼钻到鸡窝里”的“投机之源”。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还要做常做长,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学习一次提神一次、精读一次赋能一次、领悟一次收获一次的“活教材”,更是充电补钙的“活课堂”,不能前期动力十足、中期蜻蜓点水、后期功败垂成,更不能“做戏”给上级看,有督导时认认真真、没督导时松劲泄气,特别是要杜绝责任落实、精力投入不足,“熬时间”“等结束”等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当成是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来抓、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当成是岗位职责之一来推,杜绝“黄鼠狼钻到鸡窝里”的投机取巧、投机倒把心理,要在常态化抓、持续性悟、长久式学上下大力气,具备“一力降十会,一巧破千斤”的本事,充分汲取主题教育的精髓要义。

  要正好“笔落惊风雨”的“本色”,持续在“实”上做文章,坚决清理“瞪着眼睛打呼噜”的“虚假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作为此次主题教育对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开展、不能“搞上下忽悠”,要实事求是开展、不能“上热中温下冷”,要实至名归开展,不能“走过场搞形式”。既不能照本宣科“念稿子”,也不能流于形式“看文件”,更不能彰显成果“报材料”,不能只看天数不看效果、只数篇数不数成果。要坚决摒弃如“瞪着眼睛打呼噜”一般的虚假心理,切实在“实”上做文章,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用“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本色,书写出独属于主题教育期间的丰硕成果,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找出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