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种事,让“中国红”飘扬在乡村振兴路上

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红”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要让代表光明和希望的“中国红”绽放光芒,尤其需要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践行强国梦,认真做好“小事”“急事”“难事”,以担当奋进姿态书写家国情怀,书写我们期盼的繁华盛世。

小事不“小看”,要小中见“大”。乡村振兴之路道阻且长,在走村入户的时候,在问群众答疑解惑的时候,这看似都是小事,基层干部多数时间从事的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但如果没有摆正心态,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每一件小事,群众路线无从谈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无法实现。因此,小事绝不能“小看”,要有小中见“大”的境界。一定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将实现自我的价值融入新时代祖国的建设之中,放低姿态,把小事当作大事做,精益求精,细而又细。长此以往,才能具备大眼光、大境界,成为大手笔,担当大任务。

 急事不“急躁”,要有急中求“静”的素养。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应急、救急是家常便饭,有的同志会心存迷茫,出现“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事与愿违。其实,处理急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心态,能看出一个人是否“略裕于学,胆经于阵”。要在实践中静下心不断提升自己,要在“急”事面前,有急中求“静”的心态,越急越要稳住心态,保持冷静,理清头绪、找到方法规律,找到基层事务内在矛盾点,从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

难事不“畏难”,要有难中求“胜”的勇气。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遭遇挑战难事自是不可避免。其实,难干的事最能磨炼一个人心性、最能锤炼一个人意志。碰到复杂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再碰就会少一分慌乱;遇见重大难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再遇就会多一分从容。在难事面前不能“畏难”,要有难中求“胜”的勇气,只有经历爬坡过坎,大火淬炼,方有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坚忍不拔,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复杂局面稳得住脚、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回望沧桑岁月,从嘉兴南湖起航的一叶扁舟,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这条崎岖壮丽之路不仅是党的成长之路,更是我们共同奋斗之路。赓续红色血脉,做好三种事,与国家同频共振,让燃遍广袤土地的“中国红”更好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我们必将能携手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为国旗增辉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5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