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干部教育培训这场“沛雨甘霖”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基层干部当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在沐浴教育培训的“沛雨甘霖”中坚信念、践使命、守廉洁做到坚持不懈推动广大基层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匹配、与群众期盼相契合。

常思“居高思危,盛满戒溢”之箴言,绸缪未雨坚信念。“居安思危者,昌盛;知足常乐者,败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挑战,青年干部更应心怀“未雨绸缪”,多些“本领恐慌”“时间恐慌”的危机意识,所谓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在迈入工作的“终身课堂”后,应把居安思危作为思维常态,学划粥断齑,学凿壁偷光,学囊萤映雪。既不能甘于停留在现有阶段沾沾自喜,更不能只学理论而脱离实际,要从“有字之书”与“无字之经”中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夯实共产党人的理论素养,加深业务领域研究,做好迎接风雨挑战的准备。

书写“平治天下,舍我其谁”之担当,风雨兼程践使命。“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要深入学习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无论什么时代,都应该用“担当”标注新时代的“坐标”,多为理想信念“补钙”,把责任担当牢牢扛起来,做到不胆怯、不害怕、不退缩。年轻干部当勇担使命,敢于吃苦、敢啃“硬骨头”,这样才能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在斗争一线百炼成钢,永葆先进本色。

 彰显“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之品格,栉风沐雨守清廉。“春雨足,染就一溪新绿”。干部教育培训正如一场“及时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教育培训中,抖落思想“尘土”,进行一场“自我净化”。“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我们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聚焦小事小节,坚持一日三省,对标先进模范,查找自身差距,以榜样引领前行方向,以反面案例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练就抵御“歪风斜雨”的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8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