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三堂“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身处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前进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荆棘丛生、困难重重。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握时代脉搏,用过硬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上好政治坚定、严于律己为民服务这三堂必修课,以学促干,在奋斗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上好政治坚定的必修课。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把斗争作为锤炼政治定力的关键一招,在斗争中谋求发展,用实干追求进步,牢牢掌握主动权,主动化解各式风险。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入侵,始终把人生理想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相融合,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上好严于律己的必修课。严于律己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是党员干部自我修养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在遵纪守法方面为其他人立标杆、做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住干净忠诚这一底线,绝不触碰任何“高压线”。严于律己这堂必修课,需要党员干部内化于心,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剖析自身不足,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不断提升思想上的自觉性,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此外,党员干部还要将严于律己外见于行,秉持斗争锐气和担当底色,满足群众的期盼、顺应时代的要求,在干事创业中持续磨砺自己的党性。

上好为民服务的必修课。人民群众是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额的责任与义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党人为人民奉献一切的毅力和决心的革命意志,思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内心里真心尊崇人民。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明确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不断增进群众的福祉,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st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020.html

(0)
上一篇 2023-09-02
下一篇 2023-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