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钥”解二十大之“密”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往往在接续奋斗中奏响。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实干笃行,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为民服务中,用青春之“钥”,解开二十大新征程之“密”。

执信仰之“钥”,以“一片丹心献给党”的忠贞不渝解二十大之“密”。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爱党之心始终不渝。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从浙江嘉兴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巍巍巨轮,我们党一路走来,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音响彻天地之间,靠的就是固若磐石的政治信仰。身为9672.1个“1”,我们要高擎红色旗帜,锤炼党性修养,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对党忠诚”从入党誓词的一句口号变成心中的信仰、脚下的行动。唯有坚定忠诚信仰,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知、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正确立场,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行。

执为民之“钥”,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解二十大之“密”。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梦、幸福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第一书记”廖俊波、“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映照的是一颗颗“为民”的初心。我们作为青年干部,“身入”必先“心向”,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用“无私奉献”书写为民答卷。百姓之事再难也要干,再苦也要办,将“民之所盼,”化为“行之所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迎接二十大盛世的到来。

执奋斗之“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之志解二十大之“密”。“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担当使命、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作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就要有“仰望星空”的奋斗之志,年轻人就是要敢于拼搏,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当有“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思想准备,无论前方是泥泞、是险滩、是惊涛、是骇浪,都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胆量,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鹤龙湖镇丁友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554.html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