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中秋赏月,莫忘“三心”

暑去秋来,秋意渐浓,又一个中秋节将如期而至俗话讲,“月到中秋分外明”,广大党员干部在中秋时节赏明月、吃月饼、玩花灯、猜灯谜的同时,切莫忘记立好“三心”,以恒心干事创业,以实心调查研究,以真心为民服务

干事创业要树立“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恒心,要“绣花”莫要“秀花”。绣花作为我国优秀的传统民族工艺之一,其构图、施针、设色的每一步都需精雕细琢。在其传承的千百年来,不论从内容到形式,还是从质料到技法,无时无刻不在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错综复杂、千头万绪的琐碎事务,须练就一手成于细、贵在精的绣花功夫,在“飞针走线”之间,“绣”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织就乡村振兴的新蓝图。然而某些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中,不愿“细针密缕”,只想“粗枝大叶”;不谋精研细作,只想“大而化之”。久而久之,绣花功夫变成了“秀”花功夫,为完成工作任务,只得跳跃式推进、选择性落实。绣花功夫体现的是一种心思缜密的工作态度,展示的是一种细致入微的工作能力。因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须静下心来、沉下身子、扎下根去,下足一针一线的“真”功夫,做实一丝一毫的“细”工作。

调查研究要树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心,要“调研”莫要“调演”。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干事之本、成事之道,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然而在现实情况中,“快餐式调研”、“外包式调研”、“闪送式调研”层出不穷,调研过程中走“经典”调研路线,只看“门面”和“窗口”,不看“后院”和“角落”。更有甚者,调研人员的官僚主义同迎接调研单位的形式主义“情投意合”,调研俨然成了“调演”,成了“群众演、领导看”的“盆景式”、“样板式”调研。调查研究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追求真理的严肃态度,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熟练掌握调研技巧,不断提高调研本领,锻炼见微知著的能力,切实提高调研实效。

为民服务要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心,要“行事”莫要“形式”。周恩来总理说:“不是做官,是做事,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是周总理毕生奉行的行为准则,更是其一生的真实写照。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和闹心事。唯有如此,地气才能“接”起来,民意才能“浮”上来,实绩才能“干”出来。切忌口号喊的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然而,现实工作中,某些党员干部擅长弄虚作假,爱做表面文章,大搞政绩工程,导致惠民政策始终“走在路上”,便民服务只是“停留在嘴上”,真正的实惠没有“落在百姓身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服务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宋庆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98.html

(2)
上一篇 2022-09-13
下一篇 2022-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