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修养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是这一系统工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增加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系统的党性教育上持续锻炼、不断加强。

  • 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实践能力。

加强理论修养,必须坚持用党的新时代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潜心学,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做到集中学习与分专题学习相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大会交流相结合,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收获真理力量。

  • 加强纪律修养,维护团结统一。

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必须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加强作风修养,必须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全面优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每一名党员身上都是有任务的,党员必须一丝不苟地完成本职工作。呕心沥血地完成工作,是党员的基本素养,展现的是服从党的安排,做好党的一分子,发挥好螺丝钉精神,让社会运行顺畅。

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既是永恒的主题,又是常抓常新的课题,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大事要事。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紧绷“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情感上明确界限,在行动上坚守底线。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需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意识,做到讲政治、有担当的合格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竞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