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绽放青春光彩

为期两年的选调生生涯即将结束,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责任担当,遇事不避难,扛事不避重,带头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勇当乡村振兴的“勤务员”、宅改工作的“急先锋”、信息报道的“宣传员”,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

在乡村振兴中,勇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担任蔡岗村党总支书记助理2年,期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明光西高速口执勤20多天,参与村级全域核酸检测14次;做实做细基层党建,2022年3月,基层党建工作,受到了滁州市表扬和认可;深入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街道“每周一小时”活动,认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利用选调生专项资金,发放书包10个,旺仔牛奶10箱,大米80袋,食用油80桶。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参与蔡岗村毛北组美丽乡村建设、梁山村曹庄组、王巷村上塘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宅改工作中,勇当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完善四项基础数据。共摸排农户8349户,宅基地宗数9152宗,一户多宅户数723户,宅基地超标农户数5106户,农房和宅基地闲置976户,资格权认定户数8052户,认定人数28872人。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已化解历史遗留问题4686户,占历史遗留问题的70%。完成村庄规划设计。在村庄“多规合一”规划设计方面,同滁州市勘察设计院合作,均已完成辖区内8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设计。

在信息报道中,勇当对外交流的“宣传员”。作为一名年轻同志,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争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干、遇事能办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该同志坚持在总结中提升思想认识,努力撰写宣传信息、工作动态以及调研报告,荣获2022年明光市优秀网宣员称号,2022年全年共发表国、省、市、县各种信息100余篇,其中国家级信息2篇、省级信息16篇、市级信息8篇、县级信息80篇,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宋庆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1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