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朱志国式的务实干部

近日,新华社刊发《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长篇通讯,读罢让人泪洒衣襟、肃然起敬。“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这是他曾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发言时的一句话,字里行间镌刻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政治本色,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朱治国43岁的生命答卷上书写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坦荡人生,彰显出震撼人心的精神伟力,是我辈学习的楷模,是新时代每一名组工干部的榜样。

朱治国用他那厚重的一生告诉我们,做人民好干部,要有无悔的选择。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选择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但我们也能看到,有些基层岗位条件艰苦,实践锻炼复杂多变,年轻干部要面对许多急难险重的时刻,在这种时候,更要坚守自己的选择,不畏眼前的困难险阻,将它们转换为工作当中的动力。做人民好干部,要有实干的精神。自古以来就有实干兴邦的工作要求,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更要有实干的精神。年轻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扎实履职尽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在工作中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

做人民好干部,要有坦荡的严守。青年干部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蝇头小利而丧失自我,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以更强的政治素质、更严的纪律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尽责履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世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17.html

(4)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