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兔”治开好新年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新年新篇章,年轻干部应起好步、开好局,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势,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兔”。

合理布局、谋好开篇,“兔”故纳新绘好“人民”工作新蓝图。有的干部还沉浸在已有的成绩中沾沾自喜,思绪飘浮在节日的慢节奏中,状态还没有“缓”过来。然而,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起点,年轻干部应发挥应有的朝气,精神上兴起来、思想上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细思笃行、认真“备战”。不妨花点时间“提炼”经验做法,优化工作思路,抓好眼前事,解好愁难题,放长远的目光,做好长远的设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和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打赢开局之年、关键之年主动仗。

实干争先、脚踏实地,“兔”飞猛进写好“人民”工作新文章。为民服务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然而现实中,有的干部甘愿“躺平”,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作成了,口号喊得响,行动跟不上。任何事情想要做成,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年轻干部要扛得起重担,少找借口、多想办法,少说“这样不行”、多想“怎样才行”,注重平时积累,真正走一走百姓家门、听一听群众心声,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善作善成,用真抓实干把人民工作落在平时、落在田间地头、落在群众心间,赢得群众的认可。

从严从实、坚守底线,“兔”出重围筑好“人民”工作新防线。坚持底线思维是广大干部重要的思方法、工作方法、指导方法。每年都有不少干部因触碰“红线”而悔恨终生,作为“权力”的拥有者,年轻干部经验少、阅历浅,更要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严于律己、一尘不染,让“自觉廉”“持久廉”“彻底廉”常伴左右。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扛事的“软肩膀”,审慎稳妥处理好每样工作,在防微杜渐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不出纰漏、不留瑕疵、不埋隐患。

辞旧迎新,挺膺担当,年轻干部当奋发“兔”强,展现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69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