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固本培元争做时代新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大好的青春年华融入干事创业激情中,要做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的时代新人。

练好“基本功”,树立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没有了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缺钙,患上“软骨病”。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好理想信念,做到信仰坚定。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深刻地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实践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把好“方向盘”,找准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年轻干部初出茅庐、初到岗位,更应该找准初心使命,做到勤政为民。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事为己事,坚决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到以心交心、以情换情,在为民谋利、为民谋福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锻造“硬作风”,锤炼纪律作风。干部的纪律作风是党的各项政策主张得以落实的重要保障,关乎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广大年轻干部要锤炼纪律作风,做到廉洁担当。要守纪律、讲规矩,认真研学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制度,对底线、红线、高压线心中有数、绝不触碰,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逐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自身的思想原则、行动自觉,通过一线实践,强化务实苦干、脚踏实地的奋斗理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自来桥镇冯金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95.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