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四下基层重在下而有“效”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经常强调的工作方法,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只有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掌握第一手材料,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然而,真正的“四下基层”,并不仅仅是形式上的“下”,更重要的是要有“效”。

信访接待下基层,是领导干部接触群众、了解民情的重要途径。在这个过程中,领导干部需要真诚接待每一位来访者,倾听他们的诉求,理解他们的困难,然后及时反馈和解决。这样的接待,才能真正达到“接访”的目的,而不是仅仅走过场。

现场办公下基层,是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在现场,领导干部可以直接看到问题的实际情况,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工作的进展和困难,从而做出更准确的决策。这样的办公,才能真正达到“现场”的效果,而不是仅仅在办公室里做决策。

调查研究下基层,是领导干部获取第一手资料、提高决策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基层,领导干部可以通过实地考察、深入调查,了解真实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这样的研究,才能真正达到“研究”的目的,而不是仅仅依赖报告和数据。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领导干部引导群众、凝聚共识的重要任务。在基层,领导干部可以直接向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解答他们的疑问,引导他们理解和支持。这样的宣传,才能真正达到“宣传”的目的,而不是仅仅在会议上宣读文件。

“四下基层”是一种工作方式,也是一种工作态度。它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四下基层”的目标,才能真正服务于人民,才能真正推动社会的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自来桥镇冯金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123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