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互联网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指出互联网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重要手段。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技术的飞速发展,其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与朋友分享生活的点滴,还是获取最新的新闻和信息,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社交方式和信息获取的途径。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互联网为人们提供了更广泛、便捷的互动交流平台。传统的互动交流方式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互联网打破了这些限制,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与朋友、家人和陌生人进行交流,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自身需求,例如“市长信箱”就是市政府领导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是面向社会公众设立的专用电子信箱,是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突出问题的重要渠道,通过电子政务手段,听取市民和外界的意见及建议,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与群众的联系。

互联网改变了信息传播的方式和速度。在网上可以即时获取到各种新闻、资讯和事件的最新动态。这种实时性和广泛性让互联网成为了人们获取信息和表达观点的重要渠道。通过互联网,人们可以分享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参与到公共话题中,推动社会讨论的深入和发展。领导干部也需要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了解目前群众热议的话题以及某些需要政府部门关注的事件,更有利于贴近群众,保护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互联网中的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凝聚亿万网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行为日益规范,社会各界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更加踊跃,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蔚然成风,网络文明对于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更加凸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