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庸腐干部无处遁形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勇于担当负责、甘于吃苦奉献的党内法规专门工作队伍。然而在我们身边,依然有不少干部厌学怠思、放松自我修为,甚至道德败坏、党性缺失,成为或庸或腐的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背道而驰,我们必须拿出强有力的手段,让庸腐干部无处遁形,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拧紧思想“总开关”。哲学告诉我们,人们能动地认识客观世界且在认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当一个干部的思想出现了滑坡,如果不及时警醒,就会在错误的认识指导下走向庸腐的深渊。我们党之所以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有个十分重要的经验就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并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思想教育带回走偏的党员,不让他们成为庸腐的帮凶,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大好氛围。

“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守规用规的表率,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善于用规。什么是“规矩”?党章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各级党委要根据工作需要立法,完善法律法规,更要用好“规矩”,“规矩”如果不用,就只是一句空谈,善于用规,就要敢碰硬骨头,维护人民群众渴望的社会公平正义,党员干部要时刻怀揣公平秤,让人人皆受制于法律,依法办事,为民服务。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人无完人,我们无法保证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会出现偏差,这就需要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内监督主体依据《党章》和党的纪律在组织内部通过检查、督促、评价、揭露、举报、处理等方式作用于监督客体,以保证监督客体的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违背党的纪律。接受党内监督的同时,更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全民监督,让庸腐干部无处藏身,“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还要加大责任追究和惩处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Yush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4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