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器,化书为力

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读书更能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以书为器,化书为力,借助书的力量提高我们的认知能力,办事能力。

良好学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压舱石”。良好学风,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领导作风有重要影响。对领导干部来说,加强读书学习是改进生活作风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是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引领推动全民阅读的优良学风、贯彻落实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战略任务的具体体现。只有通过读书学习,才能确立良好的生活态度,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高尚的生活境界。

正确思想领导干部行动发挥指南针”在具有良好学风的前提下,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所做的一切,都能在思想中找到根源。如焦裕禄精神源于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面对当时兰考十分严重的自然灾害,他不囿于传统的封闭保守观念,解放思想,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简便、易行、实用而又符合规律的治理“三害”方法,最终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生路。这种精神,与今天我们所倡导的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精神是完全一致的。而在体制机制上建设上滞后与体系不完善较为突出,这就需要我们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好读书。读好书,去陶冶情操,夯实自己,只有武装了头脑,才具备正确思想。

积极行动,领导干部读书学习的“催化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主动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知识,在全旗政府系统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要勤于思考,要发扬专心致志的学习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能力,联系发展的重大问题去思考、去谋划,破解“发展之困”、突破“无解之解”、答好“无问之答”,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要改进作风,要从学习抓起,从读书开始,从作风转起,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切实提升工作落实力、实干力、执行力、创新力,让抓落实成为政府系统干部职工的鲜明特质。

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要主动适应当前形势变化和岗位要求,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基层学、向群众学”,把学习的成果尽快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增强工作的本领,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真正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

(潮格温都尔镇 刘晓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199.html

(2)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