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延伸“人生半径”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从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到全国各地的烈士陵园、从网上的纪念活动到各地举办的祭奠仪式,中国人民以不同形式追思新中的英雄,赓续红色血脉,延伸“人生半径”。

在“先烈事迹”中感悟“担当力量”。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更多时代英雄鲜活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从“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的陈延年,到“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的陈独秀等等。这些先驱者也许只是满天繁星中的一颗,在历史浩瀚烟波里闪着微弱的荧光,但历史的痕迹总是那么浓墨重笔,不肯轻易抹去他们的身影,留下了他们前赴后继、努力探索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出路的身影,传递了无数革命先烈无畏牺牲、坚定守护红色江山的精神,用自身血肉之躯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倒的钢铁长城。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先烈事迹中感悟“担当力量”,铆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拼搏劲头,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己任,不断征服前进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跨越新的“雪山”“草地”。

在“党史经典”中感悟“奋斗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从“小米加步枪”到“大国重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见证了我们国家一步一步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靠的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与决心,靠的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拼搏与奋斗。新时代、新发展、新趋势,党员干部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更要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会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主动“走出去”开阔眼界、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拼劲、“白头誓不归”的干劲,写好新时代奋斗的答卷。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红色历史饱含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意志品质,更需我们细细学、慢慢品,更好地传承红色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世世代代、薪火相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00.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