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心得体会

政绩观是面镜子,映照着领导干部的发展意识与责任担当。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关键是要端正“五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离不开理论的支撑。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从政之本,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形成一种常态,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摒弃私心杂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政绩观才会始终端正;党性不强、私心杂念作祟,政绩观必定出现偏差。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利益为重。在谋划推进工作时,要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在制定政策措施时,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工作落实时,要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与党的性质宗旨相一致、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相吻合的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要与发展理念紧密相连。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有什么样的发展理念,判断政绩观正确与否,关键就是看是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又尊重规律、保持大局稳定和工作连续性,把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急躁心态压下去,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就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聂诗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811.html

(1)
上一篇 2023-07-16
下一篇 2023-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