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指引着一代代有志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他的扎根平凡。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学习雷锋精神,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干好本分活,做好身边事,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把每一件普通工作干到极致。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他的无私奉献。只要群众有困难,雷锋都会拼尽全力提供帮助,这种帮助发乎真心、不求回报,是一种真诚而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钻研探索,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爱护人民群众,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他的“螺丝钉精神”。雷锋曾经说过:“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任何事情都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丢弃浮夸和浮躁,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聂诗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6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