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调研 稳推进 凝共识 推动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航标灯”,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在工作中调研、在调研中成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组工力量。

一是大兴调研之风,主动躬身入局,在基层一线中摸实情、找对策。搞好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迫切需求。当前组织部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抓好党建引领,需要进一步把准方向,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把握最新情况,精准开展人才引进,需要结合实际发展需求。因此,组工干部只有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调研,把基层一线当作调研“常去之所”,多到农村、企业、群众中去倾听社情民意,少听顺耳话,多听逆耳言,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切实摸清党建短板弱项,破解人才引进难题,发掘优秀年轻干部,揪出摆烂躺平干部,对症下药解决各项问题,各项工作才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向前推进。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机构改革,在稳中求进中强根基、保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组工干部作为机构改革“先锋兵”,必须学在前面、走在前面,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要求,积极唱响改革主旋律。应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为推动机构改革的核心关键,在工作中必须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为牵动,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发挥好的党员干部队伍,确保党的领导在机构改革中坚强有力。

三是贯彻会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在熔炉阵地中提能力、转作风。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风貌、新形象,提出了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硬招法。组工部门肩负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升本领、引领赶超的职责使命,必须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做实,把党校教育“阵地”筑坚筑牢,把党性“熔炉”烧热烧旺,不断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共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中心任务,融入转化为各战线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增长工作本领的必修课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蓝图变成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ok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62.html

(2)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