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传承 新时代新担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品质,应该在新时代得到传承和弘扬。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的耀眼光芒。

雷锋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位普通青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爱人、助人为乐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这正是当代社会最需要的优秀品质。

雷锋精神的绽放,不仅体现在个人行为上,更应当在社会风气中得以传播和弘扬。在当下社会,我们需要更多像雷锋一样的奉献者,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爱与温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社会的需要,更是每个人心灵的需要。

在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行动者,做一个传播者,做一个引领者。无论我们的岗位多么普通,无论我们的能力如何有限,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一份热爱的情,都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正如总书记所说:“雷锋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参与。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传承雷锋精神,让新时代的光芒照耀每一个角落。

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正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传承,继续发扬,让爱和奉献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让友爱和互助成为我们共同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武汉市江夏区建筑管理站 郭小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小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04.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