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做合格的基层工作者

基层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线”,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才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在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最难的是群众观念保守,难动员。这时候就需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站出来、做表率,一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政策,只有我们党员干部自身信念坚定,群众才会更加信服,才能转变思想观念,自觉跟党走。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理念。基层是党事业的肥沃土壤,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者要树立发展意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为基层干部,应走进群众生活,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作风上深入群众、在履职上服务群众,才能解决群众最真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三是要秉持艰苦奋斗,增强忧患意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各项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保持艰苦奋斗,不仅意味着在物质层面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更意味着在精神层面保持着战胜一切困难、一往无前的思想态度,防止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的思想和行为。

追梦不止,向光而行。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将以奋斗实干和履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0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