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闪耀“青春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让雷锋精神闪耀“忠诚光芒”、“求知光芒”、“奉献光芒”。

赓续“螺丝钉精神”,闪耀“忠诚光芒”。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通讯员,他跑前跑后,把机关里的勤杂事务处理的妥妥贴贴;作为驾驶员,他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作为战士,他苦练军事技术,忠心耿耿,为国分忧;作为班长,他关心战士,身先士卒,真正做到了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广大年轻干部当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上的第一要求和“定海神针”,永葆共产党人忠诚本色,壮实信念骨、铸牢忠诚魂,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矢志不渝追随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思想和行动同向而行、永不生锈,在学习“螺丝钉精神”的新征程上闪烁耀眼光芒。

赓续“钉子精神”,闪耀“求知光芒”。雷锋在日记里写道:“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他在学习毛主席著作中,总结了五步学习法,在阅读《纪念白求恩》一文时,书上的批注达7处之多,他在短暂的一生中,共写了9本近20万字的学习心得笔记,都是他刻苦钻研革命理论的真实记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食粮,一日不可不学,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时时学、日日学、向群众学、向政策理论学,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雷锋同志刻苦钻研的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生活中不断发现新事物,拿出“挤”和“钻”的劲头,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赓续“艰苦奋斗精神”,闪耀“奉献光芒”。雷锋在日记里写道:“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事事要精打细算,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我们要发愤图强,自力更生,克服当前存在的暂时困难。”雷锋不仅这样说,还落实在行动上。雷锋为了根治沩水河,到了治沩工地,住在又潮又湿的临时工棚,面对恶劣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雷锋认为只要始终保持奋斗,是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的。这种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成为雷锋一生的光辉写照。“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年轻干部要践行雷锋同志吃苦耐劳精神,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锻造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坚强意志,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身作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雷锋艰苦奋斗精神在青春岁月里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