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姿态”绽放“组工之花”

3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守原则公道正派,苦练内功提高本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从严管理清正廉洁,以排头兵姿态走好第一方阵”。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率先垂范、知行合一,把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春活力化做矢志不渝、为民造福、公道正派的前进动力,以“最美姿态”绽放组工干部的“别样之花”。

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罢休”的“忠诚姿态”,绽放“矢志不渝一心向党”的“组工之花”。“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从革命战争年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凛然,到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场上啃硬骨头,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忠诚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工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体现在行动上。组织工作尤其是发展党员、干部调整、人才引进等事项比较敏感,面对着较多的关乎党员命运、事业兴衰的组织秘密,这要求组工干部不仅要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工作中“守口如瓶”,保持谨言慎行的良好心态,时刻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更要对党忠诚外化于行,激活自身内在动力,做实做细组织工作。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公仆姿态”,绽放“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组工之花”。“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带领群众治“三害”的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到带头“拔穷根”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从让荒山变绿的“草鞋书记”杨善洲,再到为山区扶贫献出青春的“大山女儿”黄文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脚步衡量“真心”。为人民服务,不是简单的“喊口号、拉横幅”,组工干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把自己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既带好“官帽子”,更能放下“官架子”,既要“撸起袖子”,更要“卷起裤子”,弯得下腰,下得去“脚”,上得房梁,下得粮田,只有真正“踩进泥土地,扎进泥土地”,方能长出“栋梁材”。要低下头、俯下身、迈开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多一些“脚踩黄泥”“苦干实干”。

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姿态”,绽放“克己奉公、秉德无私”的“组工之花”。“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焦裕禄因孩子看一场“白戏”便严厉批评并立即把票钱如数送还,并建议县委起草《干部十不准》,防止干部搞特权、谋私利;“四有”书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带领群众与风灾、旱灾抗争,把一个风沙肆虐的荒岛变成了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他们严守公私界限,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树起了共产党人的旗帜和标杆,在人民群众心中矗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干部,只有自身公道正派,才能做到正派用人,用正派的人。要掌握公正识人用人的方法,用好“放大镜”,注重听取“管他的”“他管的”人的意见,深入把握干部德才素质、个性特征和发展潜力;用好“显微镜”,认真对待各种反映,从细微处辨真伪,实事求是地对待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924.html

(1)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