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切忌“幸运儿”心理

青年干部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党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青年干部要切忌“幸运儿心理偏差”,人民赋予一点权利就目空一切、不知敬畏,侥幸取得一点成绩就孤芳自赏、忘乎所以,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克己奉公,牢记实干苦干方能行稳致远

心系天下、紧跟核心,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对年轻干部来说,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是首要任务,加强实践锻炼是重点,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常修常炼、常抓不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

心系人民、秉持公心,办百姓之事、解群众之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在日常工作中注意认真梳理群众述求,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正让群众满意。

心系使命、守住初心,走实干之路、弘理想之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最崇高的理想,但理想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在继往开来的征途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沉下心、迈开步,不怕苦、勇向前,一步一个脚印地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坚持把能真干当成习惯、作为准则,自觉以事业为重,以蜘蛛结网的毅力、滴水穿石的韧劲,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具体工作见识见效。

(王欣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138.html

(1)
上一篇 2024-04-08
下一篇 2024-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