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奉献精神 奋进新征程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秉持科技报国理念,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模范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每一个特定历史时期,奉献精神总是与回答时代发展进程中的新问题联系在一起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奉献精神。弘扬奉献精神,自觉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竭诚奉献,我们的社会必将更加美好,我们的国家必定更为强盛。

在长期的历史实践中,党创立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疫情防控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中,奉献精神始终贯穿其中,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所向往和追求的高尚品质和情操修养。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数百万扶贫干部将光阴韶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一代代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在太空中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党的队伍中所涌现的江姐、雷锋、王进喜、焦裕禄、张富清、张桂梅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以对党、人民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思想道德、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境界,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怕困难牺牲,甘愿贡献智慧和汗水,甚至付出鲜血和生命,在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中书写了壮美的人生篇章。

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社会的整体利益和他人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心上,竭尽全力地为社会、集体和他人服务、乐于奉献的人。新时代新征程,越是面临艰巨任务、严峻挑战,越需要无私奉献,越需要呼唤奉献精神。奉献精神往往具有最朴实的价值追求,心有大我、心有大爱、心有责任,方能赤诚奉献。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就是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的要求,内化为识大体、讲奉献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以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姿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书写建功新时代的奉献故事,凝聚起万众一心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u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95.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