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延安精神中点亮“li”的烛火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延安精神在党的精神谱系中承前启后,开创未来,讲好延安故事、弘扬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历久弥新的精神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点亮“li”的烛火,从延安精神中品出“理想信念的甜”,代代传承好延安精神,书写出“人民至上的新篇章”,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点亮“li”的烛火,坚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死不休”的忠诚向党,奋斗有“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作为青年,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高举旗帜跟党走,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武装头脑,通过密切关注最新动态、透彻领会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撰写个人读书心得等不断提升对事物认知的深度和层次,做好党的理论政策宣传者、拥护者、贯彻者。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青年,无论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都要自觉向基准看齐,要坚定政治方向,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发展洪流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从心中真正迸发出信仰的力量,并靠着这份力量让自己的内心坚如磐石。

 点亮“li”的烛火,根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心中有“黎”。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当前,我国的发展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需要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延安精神就是一座给无数青年在工作生活中指引方向的“灯塔”,时刻指引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上,就要真正沉下身子到工作一线去,以一线群众、基层干部、经验教训为师,在一线锤炼本领、锻造筋骨。只有我们多用心、多上心,群众才能放宽心、少忧心,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好延安精神,做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做代代相传的薪火,照亮新征程上熠熠生辉的中国。

点亮“li”的烛火,胸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脚上有“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将弘扬延安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党中央在延安13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新征程上,延安精神就像一面“旗帜”,时刻催人奋进,让人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必然会有无数的“娄山关”“腊子口”,必然会经历爬山涉险之难,这要求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敢吃苦、勇吃苦、乐吃苦,多啃几次“硬骨头”,多接几次“烫山芋”,以艰苦奋斗的作风挑起“最重的担子”,以自力更生的状态闯过一个个关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在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传承好延安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3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