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发表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该讲话突出了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明了三个改变,即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强调了九个必须,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伟大的党、正确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伟大的党、正确的党,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伟大征程、传承伟大事业、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更应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

一是要养成学习自觉。毛主席说,过去学的本领只有一点点,今天用一些,明天用一些,渐渐告馨了,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要进货,我们干部的“进货”,就是学习。毛主席自己讲,《红楼梦》读了一遍又一遍,藏书有20多个版本的《红楼梦》,长征时期随身带着《国家与革命》《资治通鉴》读了17遍,《共产党宣言》读了100多遍。他在哲学书上的批注,先用铅笔批、后用钢笔批、再用红笔批,一次比一次深刻和深邃。不论理论,还是业务,我们只要经常学才能学深悟透,不会抽象空洞,真正可以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政治合格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主要体现在加强政治学习、认清政治身份、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拒、担当政治责任六个方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把工作上的政治性和业务性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三是要锤炼过硬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具备政治能力、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我们完成每一项工作,都要处理好任务和方法的关系,形象点就是过河和桥船的关系,既要提出科学的目标,又要确立科学的思路、掌握科学的方法,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黑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025.html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