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奏响躬耕基层的“三部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基层干部群众回信,他的殷殷嘱托激励了每一名躬耕在基层的奋斗者、追梦人。基层,是磨砺坚强意志和练就过硬本领的“练兵场”,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挥洒青春热血的“大舞台”。广大基层干部应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主动深入基层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奏响发展新乐曲。

饱读诗书,以“赤子忠诚”奏响躬耕基层的主题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而基层干部要想快速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就要饱读诗书,提高自身素质。通过读书学习,拧紧信仰坚定“总开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赤子忠诚在学用结合中奠定“行胜于言”的务实总基调。

脚沾泥土,以“为民情怀”奏响躬耕基层的进行曲。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意见视作“一把最好的尺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人民的代表,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一切工作的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深深扎根基层沃土,牢牢植根人民土壤,真正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和群众促膝长谈,聆听广大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做好群众的“听众”,用诚心换真心,将群众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全面分析,始终心系群众所思所盼。

攻坚克难,以“自找苦吃”奏响躬耕基层的交响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真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本色,也是我们事业干出成效的重要保证。广大基层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要摒弃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扎得下根、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树立“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决心与魄力,不怕吃苦、不怕试错,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2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